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人才人事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人才人事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10月17日下午,人才人事处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陈丽副校长和人才人事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由党龄超过30年、曾任支部书记的党员干部王怡德同志领誓。之后,支部书记回顾了主题教育部署会的主要内容,汇报了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结合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从专题学习、专题调研、专题整改和学校规定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介绍学习计划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1571641230714068109.jpg

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材料进行了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选取了《纲要》中不同章节的原文段落通读并从自身经历、学习体会、岗位工作等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和分享。


1571641257392038473.jpg

专题学习


陈丽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的良好效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等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认为我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推动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这套思想体系不仅能帮助我们系统性认识党情、国情,也是一套完整的方法论,能帮助有效解决实践生活的困惑。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陈丽副校长强调解决中国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发展面临的阶段性问题必须符合现实国情,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她结合人才人事处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推进情况,进一步讲到工作中需要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作为人事制度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涉及教职工的重大利益,不仅要把握人事改革方向,也要妥善考虑广大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和接受程度,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推进。


1571641315237013920.jpg

陈丽副校长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是人才人事处支部结合前一阶段主题教育部署会,“明悟初心,坚定信仰”政治生日会,结合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员历程、结合学习材料等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探讨,结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后的又一次重要主题学习活动。人才人事处支部全体同志将继续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面对教职工对于人才人事工作的殷切期待,丝毫不自满,丝毫不懈怠,再接再厉,一往无前。


  


  


5_副本.jpg

前期部署会和学习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