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京师品阅珠海校园书店揭牌仪式举办

京师品阅珠海校园书店揭牌仪式举办

10月15日,北师大珠海校区迎来了她的第一家校园书店——京师品阅珠海校园书店。这所“珠海最美校园书店”于珠海校区东南一隅的文华苑正式与广大师生、读者朋友见面,开始了试营业。


1571582003365071011.jpg


在揭牌仪式上,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执行校长王守军,广东省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何宝贤,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南方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王均分别发表了致辞,共同表达了对珠海校区文化建设活动的关切,对推广全面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活动的支持,以及对珠海书店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揭牌仪式由北师大出版集团董事长吕建生主持。


1571582250717078064.jpg


王守军对珠海校园书店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要发挥优秀出版物的感染力和阅读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更多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可读性高的优秀图书和阅读活动,吸引读者、引领导向,为学生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综合能力、创新思维提供优质平台。第三,必须坚持创新的发展方向。希望京师品阅珠海书店能够抢抓机遇、把握主动,充分借鉴社会上实体书店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特色优势,找到一条创新发展的模式和道路,尽快形成与全社会实体书店发展相匹配的新格局,并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实体书店发展贡献新的智慧。最后,王守军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统筹规划校园书店建设工作,为出版集团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关注,把京师品阅办成师生眷顾、眷恋的精神家园。


1571582276943081038.jpg


珠海校园书店的落成,是出版集团深入贯彻中央十一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在北师大、北京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南方运营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的成果。


1571582312135024976.jpg


1571582335329054315.jpg


精彩的开业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参与。现场除了借阅图书,还能品尝到珠海书店餐饮区精心准备的免费咖啡等饮品。同时,珠海书店还举办了“我与最美珠海书店”的线上活动,引得读者纷纷在书店拍照打卡留念。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书店的装潢设计感十足”“小清新而且很文艺”“美得不像一座校园书店”。图书陈列也颇具趣味性,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相信这里会成为珠海校区的又一个“网红景点”。


 157158312803409615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