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检察理论工作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童建明副检察长、万春专职委员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5所大学的校领导、法学院代表、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级检察机关副检察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宋英辉教授和何挺副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授牌仪式。张军向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的16家研究机构颁发了牌匾,宋英辉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接受了“未成年人检察研究基地”牌匾。随后,张军对此次确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的背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各学校及研究机构代表对下一步如何建设基地和开展“检校共建”进行了发言。最后,张军从基地建设的总体方向和九个具体举措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向宋英辉教授授予未成年检察研究基地牌匾.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向宋英辉教授授予未成年检察研究基地牌匾


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16个检察研究基地包括刑事检察研究基地、民事检察研究基地、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刑事执行检察研究基地、未成年人检察研究基地、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和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是其中唯一的未成年人检察研究基地,这既是对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少年司法研究团队之前研究成果及在全国影响力的肯定,也必将推动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法学研究进一步深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研究基地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在法学领域收获的又一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对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也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