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欢度中秋节,共圆师大梦”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欢度中秋节,共圆师大梦”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9月12至13日,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以“欢度中秋节,共圆师大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师生联欢会、茶话会、游览民俗古村、集体收看中秋晚会、寄一封家书、制作月饼等形式,为中秋假期留校学子们安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郑国民以及珠海园区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在学校过节的师生,与大家欢度中秋佳节。


20190916156859535400006946.jpg


912日下午,举办了浓情社区·花好月圆——‘纷中秋月饼DIY活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组织中秋留校学生在海华苑123栋学生活动室包月饼、猜灯谜、吟诵中秋古诗。专业糕点师现场教授月饼制作技巧,捏皮做陷压模烘焙,同学们乐在其中,也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除此之外,活动还为当天过生日的5位同学现场举办了生日会,带给同学惊喜之余又增加了中秋前夕的团聚氛围。



 

9月13日上午,珠海园区中秋茶话会举行,学校领导老师与留校学生在两个会场共话佳节。同学们通过读家书、写家书、寄家书等形式,深情告白远在家乡的亲人;通过现场书写“南国北师我们的家”八字横幅,描绘出以校为家,以校为荣的责任担当;通过共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了同舟共济,朋辈互助的师生情谊。此外,辅导员班主任还提前联系学生家长录制了祝福视频,带给留校学生家的温暖。下午,师生们共同前往会同古村,探寻历史文化痕迹,感受新时代节日气氛。晚上,学校在图书馆小剧场举行中秋联欢晚会直播活动,同学们边品尝月饼,边实时观看联欢晚会,在热闹喜庆的节目中感受着中秋夜的欢乐氛围。


WechatIMG157


WechatIMG147

 


除此之外,珠海园区各学院通过班级组织的主题活动,给留校学生带去了温情陪伴。珠海分校文学院主办的“拜月传古礼,中秋共团圆——中华传统古礼传承践行活动”重温了传统拜月古礼,并通过游月、赏月、茶话座谈等环节,让学生在团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内涵;个别院系结合中秋与国庆主题举办了新生联欢会,在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欢聚团圆与家国情怀融入到联欢活动中,让新生们感受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意义;部分新生班级以班为单位,举办了对月当歌中秋联欢会、新生班级联欢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既营造了佳节的浓厚氛围,又展现出整个珠海园区生机勃勃的景象。



20190916156859571098803596.jpg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学子们在南国北师感受到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