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授在“马来西亚-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北师大教授在“马来西亚-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为纪念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的支持下,由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办的“马来西亚-中国‘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于8月8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出席论坛并在主题演讲环节发表演讲。


1565472527638096526.png


胡必亮教授一方面从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全球经济增长、全球化、全球治理的视角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实施做了宏观分析;另一方面,他也基于自己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与相关项目的实地调查结果,对“一带一路”的实际影响进行了微观分析。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和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发表开幕致辞,中国国际商会荣誉顾问姜增伟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致闭幕辞。


论坛还就“食品出口到中国”、“文化与旅游”、“马来西亚作为首选投资国”、“从电子商务中寻找商机”、“风险管理与争端防范机制”、“强化马中贸易畅通”等议题通过分论坛形式进行了研讨。


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企业界、金融界、政界、学界共700余人参加了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