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为南疆国家级专项培训做主旨报告并与学员座谈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为南疆国家级专项培训做主旨报告并与学员座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南疆地区小学校长(书记)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送培进疆,于7月14日至8月10日分两批在和田市对南疆地区200名小学校长(书记)进行专项培训。和田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了120名校长(书记)旁听了培训授课。结合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于8月1日至3日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工作调研,为专项培训做主旨报告,考察培训工作,并与培训班学员座谈。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二级主任科员汤兴虎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8月1日,任友群一行在和田地区教育局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听取了南疆地区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学员代表、和田地区县级教育局领导代表的汇报。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余凯、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鲁新明、和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翟启勇、地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苗家治出席座谈会。



 1564991128935043061.jpg

 

任友群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教育部重点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新疆自治区基础教育在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教师工作司始终把南疆四地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通过推进地方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加大县域内城镇与乡村教师双向交流、定期轮岗力度,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和“银龄讲学计划”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创新培训平台项目等举措优化农村教师资源配置,着力解决乡村和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1564991209052062577.jpg 

任友群司长讲话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叶城二牧场学校校长李毅,喀什地区喀什市第八小学党支部书记周蓉,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里红玲,州和静县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广,和田地区和田市第六小学校长古丽斯坦·买吐送等八位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控辍保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学校与社区教育协同合作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等方面汇报了当地中小学教育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余凯表示,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在积极做好教育部国培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教育部“国培计划”参训学员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组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立南疆地区教师专业发展支持网络,充分利用已有网络平台,进一步促进包括南疆地区在内的“三区三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教师专业发展。


座谈会后,任友群司长一行调研了和田一中。


8月2日,任友群司一行来到和田地区教育学院东校区看望在中心参训的160位学员,并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助力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旨报告,从认清当前教师队伍建设仍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抓好做实当前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以及实施校长培训促进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1564992770032082238.jpg

任友群司长一行看望学员


 1564992811110021429.jpg


报告会后,任友群司长一行还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中小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地调研。


1564992995712082138.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