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未来之星” 夏令营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未来之星” 夏令营举行

7月16日至21日,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未来之星”夏令营暨第七届“京师杯”五人制足球赛、第三届“木铎杯”体育艺术健身大会、首届“励耘杯”篮球争霸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本届夏令营由北师大和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师大教育集团、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山西省大同市教育局、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北师大大同附属中学、北师大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协办,大同大学为支持单位。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大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教授殷恒婵,北师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屈浩,大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振凯等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1563344552662015057.png

北师大大同附中舞蹈:粉墨


1563344653644045670.png

北师大啦啦操队开场表演


1563345667171047733.jpg

犹他大学啦啦操开场表演


开营仪式上,曹晖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大同市将与北师大共同推动校园体育发展。张强指出,北师大高度重视体育学科的发展高度,坚持以体育人,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推进校园体育发展的生动体现。北师大大同附中校长刘建国代表北师大基础教育平台附校发言,表示将更加重视体育的育人功能和社会功能,积极推进阳光体育活动。殷恒婵为北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屈浩、范振凯、姚丽英为北师大大同附中志愿者代表颁证,北师大女篮主教练李笋南教授、奥运冠军何可欣老师为奖杯奖牌揭幕。


1563345778941070785.jpg

曹晖副秘书长致辞


1563345862868018429.jpg

张强董事长致辞


1563345883364087831.jpg

刘建国校长致辞


1563345975187060328.png

殷恒婵院长为北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


1563346058508012133.jpg

屈浩董事长、范振凯局长、姚丽英副校长为北师大大同附中志愿者代表颁证


1563346109260041951.jpg

李笋南教授、何可欣老师为奖杯奖牌揭幕


本届夏令营首次将足球、篮球项目与体育艺术健身项目有机结合,并首次新增“励耘杯”篮球争霸赛。夏令营期间的活动包含专家指导训练、竞技比赛、嘉年华、专题讲座等内容。来自北京市、吉林省、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30余所学校的60余支队伍,近千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总共举办83场足球赛、61场篮球赛、80场体育艺术健身比赛,参与人数和比赛规模都达到了历届最大。


此次夏令营活动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派出专家团队:由院长殷恒婵教授带队,院长助理、中国篮协教练委员会副主任李笋南教授、国际级体操裁判张繁、健美操世界冠军张卓、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毕妍、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等教师队伍,以及特别邀请到中国国家健美操队有氧踏板操主教练步建军、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员田坤、原国家健美操队教练周校锋等嘉宾和美国犹他大学啦啦队Jamie Ann Duncan Plot等师生代表参与各项目的比赛和训练指导工作。


1563346154327072451.jpg


无体育,不教育。 北师大“未来之星”夏令营从2012年启动至今已有近万人参加,共组建百余支球队,数十支啦啦操队,组织近百名优秀营员赴美国、西班牙等地参加海外精英足球青训营。北师大“未来之星”夏令营通过开展体育运动,推动体育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合作区域学校体育的特色发展,现已成为国际化、全国性的中小学体育品牌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