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党委召开2019年学部院系级党委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师大党委召开2019年学部院系级党委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9年学部院系级党委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接受专项督查的有关学部院系级党委书记、督查组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0190717156333337667007783.jpg


李晓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将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育人育才全过程,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但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学校今年9月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启动基层党建专项督查,目的就是全面摸清学部院系基层党建情况,进一步推动学部院系级党委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学部院系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会议制度,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为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李晓兵强调,开展专项督查是对学部院系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是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接受专项督查的各学部院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中央、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工作做法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认真开展自查,形成高质量的自查报告。在自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聚焦如何破解好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矛盾、如何解决好基层党建层层弱化问题、如何执行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制度等,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集中解决。


李晓兵要求,各督查组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督查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此次专项督查的目标要求,先学一步、学细一些、学深一些,全面掌握上级关于高校党建的规定要求,全面熟悉督查工作规则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督查指导职责。要深入细致开展专项督查,防止消极对待、敷衍应付,防止走形变样、流于形式,确保专项督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成立6个督查组,今年将对18个学部院系级党委开展专项督查。


2019071715633334186720768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