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为引导北京师范大学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帮助大学生在参与政务实习中深度了解国情社情,坚定理想信念,搭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与北师大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校团委开展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专项工作。本着公平公开、人岗匹配、择优选拔的原则,经过学部院系推荐、材料审核、面试答辩、校内公示、政审复核、政务培训等环节,共选拔35名学生分赴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审计署、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


20190716156326412785109190.jpg


7月15日,教育部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教育部机关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日春同志出席会议,教育部机关团委和北京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来自教育部内23个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领导和团组织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与此次教育部实习的28名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向教育部机关党委和各用人单位汇报了北京师范大学“青春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的组织情况。王日春代表教育部机关党委讲话,他要求实习学生要将实习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心中有责,脑中有弦,眼中有事,手中有活,在实习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提高办事、办文、办会能力,俯下身子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在服务机关工作的同时,强化对教育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不断提升自身本领。


20190716156326451107309727.jpg


2016年,教育部机关团委和北京师范大学团委结成共建关系。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关怀下,作为推进群团改革的具体举措,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坚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联学联建、结对共建工作。过去一年来,双方策划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走进梁家河,探寻初心路”主题团日活动、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北师大团委干部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挂职锻炼,部分曾参与实习的学生毕业后也考入教育部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部机关青年与北师大青年师生深入交流、携手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