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一行来访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一行来访

为提升北师大志愿服务工作国际化水平,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渠道构建,助力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6月21日,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举办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先生北京师范大学交流会。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一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一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及校团委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交流会,来自北师大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北京邮电大学的百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交流会。


1561279947838002420.jpg


周作宇致欢迎词,并就“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育”这一议题作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北师大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融入教学过程、校史校情教育、学生社会实践等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具体做法,并重点以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例,从教育援助、宣传讲解、爱心帮扶、绿色环保和服务校内外大型赛会几方面介绍了北师大以青年志愿服务为抓手,培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经验和做法。


1561280081879061080.jpg


奥利维尔·亚当先生就“青年志愿服务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职能和目标,及其在通过派遣青年志愿者进入联合国系统实习工作,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有机融合方面所做的努力。目前,该组织在全球有1亿零900万志愿者,在100多个国家进行贫困人口帮扶和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奥利维尔·亚当先生表示中国对于联合国各项目标的实现非常重要。


1561280200839036725.jpg


1561280240179096244.jpg

      

       现场志愿者代表们就如何提升二线志愿者志愿体验、如何提升志愿者服务积极性、如何成为一名国际志愿者等问题进行提问。奥利维尔·亚当先生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对同学们的热情和真诚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欢迎大家投身到国际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1561280322349048022.jpg


针对志愿者代表们的踊跃提问,张朝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核、时代价值以及大学青年志愿服务的独特地位等方面进行现场分享,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1561280696557092154.jpg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ited Nations Volunteers,简称UNV)是在世界范围内通过志愿服务促进和平与发展的联合国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波恩,隶属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简称UNDP),在全世界拥有超过80个国别办公室,每年同130多个国家展开积极的合作和交流。此次交流会推动了北师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国际化发展,也为北师大构建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人才培养国际化渠道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