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金声四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北师大举办“金声四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学生合唱团建团40周年,5月26日晚,由校团委、校友会共同举办的“金声四秩”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北国剧场举行。音乐会由大学生艺术团雪花合唱团和校友合唱团联袂呈现,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教育系78级校友、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书记林建,校友会和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近300人在现场聆听音乐会。


1559005106390077801.jpg


音乐会由我校1980级外语系校友、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林洪和2017级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宁尚昆主持,分为“国音唱响”、“深情守望”、“岁留金声”与“爱乐永恒”四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国音唱响”中,雪花合唱团首先为观众带来《我的中国梦》《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两首曲目,表达了北师大学子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随后,校友合唱团唱响《小路》《半个月亮爬上来》《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怀旧经典,将观众带回那纯真质朴的革命岁月。


1559005758261022910.jpg


第二篇章的主题是“深情守望”,雪花合唱团首先带来《雪花》和《茨冈》两首作品。《雪花》是雪花合唱团的保留曲目,同学们的深情演绎传递了雪花合唱团在合唱道路上始终如一、坚强不渝的真挚情感。紧接着我校2015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林家安和专程从日本赶来的物理系77级校友李菱为大家带来的《两地曲》和《我爱你中国》,两首独唱曲目分别抒发了两代人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随后,雪花合唱团带来的女声无伴奏合唱《bring me little water》和《sing with the lark》两首舒缓的英文歌曲为第二章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1559005921140090666.jpg


第三篇章的主题是“岁留金声”,这一章节由校友合唱团的校友们为大家演绎《牧歌》和《丝路追梦》。《牧歌》是校友团的保留曲目。1982年,当时的学生合唱团凭借此曲参加北京市第一届合唱节,曾经得到我国著名指挥家严良堃先生的好评,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播出。此次音乐会再次唱响,为大家带来了最美好的岁月记忆。


1559005986128068975.jpg


在第四篇章“爱乐永恒”中,雪花合唱团演唱了《城南送别》和《雪花的快乐》两首曲目。在这个时值毕业季的美丽初夏,送别合唱团毕业生,并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与祝福。第四章节结束后,雪花合唱团与校友合唱团合作了一首混声合唱《思念》作为返场曲目,以感谢到场的嘉宾与观众。“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在欢快的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1559006160226070312.jpg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计划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的祖国我奋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将组织开展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专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师大学子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他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55900637434407312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