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卓越训练营开展“师大情·珠海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北师大卓越训练营开展“师大情·珠海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17日至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卓越训练营成员与珠海分校学生骨干100余人共同开展“师大情·珠海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同学们聆听了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做的《砥砺奋进70年》主题讲座。耿向东教授从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探索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新中国70年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中山大学袁持平教授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概况及对城市的带动作用》主题讲座,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演进过程、制度变迁过程、制度创新展望、对珠海的带动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国家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珠海分校文学院林颖政老师做了《岭南文化》主题讲座,从地理、语言、文化、建筑等方面对岭南文化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展示,精彩之处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558494350506018896.jpg


1558494510611080619.jpg


1558494557319078873.jpg


同学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报国的故事,深刻感受孙中山先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救亡图存的历史担当,为他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深深触动;参观了港珠澳大桥、横琴规划展览馆、珠海大剧院,全方位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规划和发展方向,全面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东南沿海城市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1558494716121083072.jpg


1558494771861071407.jpg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学生领导力”主题座谈会。卓越训练营成员与珠海分校学生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生团体的特色工作和品牌活动,并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领导力、如何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如何做好人生规划、如何协调专业学习和社会工作的矛盾四个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最后,学生们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彼此增进了解,相互加深了友谊。


1558494824778011327.jpg


1558494862817049808.jpg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地树立远大理想,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肩负时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