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5月17日,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校长拉斯洛·罗浮(László Rovó)、校监尤迪特·芬德勒(Judit Fendler)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察德(Richárd Mohr)一行3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校长董奇会见了来宾,校长办公室、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1558334872498027110.jpg


       会谈中,董奇表示塞格德大学在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地区都拥有重要的影响力,两校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项目中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塞格德大学受匈牙利政府委托筹建“中国教育中心”,这将是两校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新契机。


       罗浮介绍了塞格德大学的学科特色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匈牙利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塞大高度重视与北师大的合作,期待未来的交流合作结出硕果。


       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高度一致,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1558334910104076033.jpg


       赛格德大学是匈牙利著名的高等学府。作为匈牙利在世界大学QS 排名榜上位列第一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它在自然科学研究和医学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突出成就,并在其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为匈牙利的学术传统和教学传统的创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知名校友包括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阿尔伯特·森特·哲尔吉、匈牙利著名诗人阿蒂拉·尤若夫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