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团做客北师大“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团做客北师大“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5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河南省委宣传部、南阳市委宣传部、镇平县委宣传部、镇平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558358235849042547.jpg


张玉滚扎根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18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21名大学生。当地人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感动了无数人。他先后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等奖项,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报告会上播放了视频短片《感动中国——张玉滚》,报告团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张玉滚校长的先进事迹。张玉滚校长最初的报道者之一、镇平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胡少佳,讲述了多年来采访张玉滚校长所发生的感人故事。


1558358500720041748.jpg


张玉滚校长的教育引路人、黑虎庙小学原校长吴龙奇,以一根扁担的故事讲述了两代乡村教师坚定的教育理想与朴素的教育理念。


1558358366320038518.jpg


张玉滚校长的学生、南阳师范学院大三学生韩钰鉴,回忆了张玉滚校长在自己求学路上给予的关爱和呵护,并向张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1558358541905046317.jpg


镇平县教育体育局团工委书记仵疆,讲述了张云滚校长十八年扎根农村、坚守教育的点滴故事。


1558358568382044103.jpg


最后,张玉滚校长做《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盏灯》主题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十八年来在黑虎庙小学任教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悟。他说:“我愧对自己的挚爱亲人,却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称号。在未来的征途中,我愿意把三尺讲台当作我的人生之旅,把一方黑板当作我的人生归宿。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滚石成玉、百炼成钢!”报告会最后,五位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敬献鲜花,并合影留念。


1558358600605097661.jpg


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很多师生纷纷落泪,报告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表示,要积极向张玉滚校长学习,学习他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心怀大爱的高尚师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打牢专业技能基础,早日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155835862967209453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