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运动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运动会

4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运动会在学校东操场开幕。本次运动会以“育英才 创一流、无体育 不教育、奔跑吧 BNU、致敬我的祖国”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和校内各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


1556533842633048260.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董奇在致辞中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高度肯定了北师大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扬公平公正、严谨求实的精神,做好各项裁决和服务工作;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以运动会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1556533912519021745.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宣布运动会开幕


1556533912529067559.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致开幕辞


1556533912552032216.jpg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开幕式


在运动员代表邵婷、裁判员代表孙璞宣誓完毕后,开幕式进行了“本科生十佳阳光体育之星”、“研究生十佳阳光体育之星” 、2018年度“本科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十佳单位”以及入场式优秀队列奖的颁奖典礼。


1556534028443036717.jpg

运动员代表邵婷宣誓


1556534028449083475.jpg

裁判员代表孙璞宣誓


1556534028450044983.jpg

为“十佳阳光体育之星”颁奖


1556534028520040483.jpg

为2018年度“本科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十佳单位颁奖


1556534028544027021.jpg

为入场式优秀队列单位颁奖


开幕式上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教学成果展示,内容皆为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课堂学习、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比赛成果。体育教学成果展示共分四场,分别为“舞动青春气蓬勃”、“激扬青春本硕博”、“我和我的祖国”、“致敬我和我的祖国”, 参与师生达840余人次,展现了北师大师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与和崇健康、乐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展示的最后部分,运用扇子、红旗等多种团体操语汇,通过多种造型彰显北师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精彩演绎北师大仁爱育人的底蕴情怀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担当。最后,通过以五星红旗迎风飘舞的造型致敬祖国70周年华诞,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从而展现北师大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木铎声声祖国强”的主题思想。


1556534090175098379.jpg

第一场 舞动青春气蓬勃


1556534090189013827.jpg

第二场   激扬青春本硕博


1556534090227070125.jpg

第三场 我和我的祖国


1556534090263004177.jpg


1556534090275075093.jpg

第四场 致敬我的祖国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近2400名运动健儿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学部、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文学院获得本科生甲组前6名,环境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学院、法学院、哲学学院获得本科生乙组前6名,水科学研究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统计学院、化学学院获得研究生组前6名。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部、艺术与传媒学院、统计学院、教育学部、环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法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水科学研究院荣获“运动队团体表现奖”。


教职工运动会按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分四个组别进行,每组共6项体能达标必选项目和8项个人和混合趣味项目。在教职工体育比赛中,总务(大后勤)、资产经营公司、机关一、机关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地理科学学部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甲组前六名,体育与运动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乙组前六名,总务(大后勤)、图书馆、机关一、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水科学研究院、机关二、体育与运动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教职工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规模大、项目多,除传统田径竞技项目、趣味项目之外,还有大家感兴趣的羽毛球、乒乓球教学项目共64项单项比赛,以及师生团结协作跑、同舟共济、大河起舞、软式垒球等44个集体项目,参加运动会的人次达8000余人次,受到了全校师生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共决出个人和集体冠军124项、10个单位荣获团体表现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