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天文系签署新疆南山50公分望远镜共建协议

北师大天文系签署新疆南山50公分望远镜共建协议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和中宇天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在新疆台南山观测站共建一台50公分全自动大视场望远镜的协议。

 

中宇天仪公司将出资设计并制造一台口径为50公分的全自动大视场望远镜,并在望远镜建成后将其及附属设备所有权赠与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天文系出资购买一台CCD相机及滤光片系统;新疆天文台在南山观测站为该望远镜提供合适的放置地点,并出资建设圆顶。该望远镜将用于教学、科研活动,以及部分科普活动,共建三方将分享该望远镜的观测时间及观测数据。

 

天文实测在天文学的研究和教学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主导地位。北师大天文系一贯重视天文实践教学,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实测天文人才;新疆天文台是国内重要的天文研究机构,管理和运行南山、奇台和慕士塔格等优秀天文实测基地/台址;中宇天仪公司是中国专业天文仪器提供商,致力于专业天文望远镜及天文转台技术的研发与生产,并且积极支持国内天文科普教育的发展。该50公分天文望远镜的共建,融合了三家单位的各自优势,是高校、科研单位与企业三方成功合作的范例,将进一步提升北师大天文系的科研和教学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