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全球院极地研究组访问丹麦 推进北极研究合作

北师大全球院极地研究组访问丹麦 推进北极研究合作

4月1日-2日,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全球院”)院长程晓教授一行先后访问丹麦理工大学国家空间研究所(DTU Space)和丹麦气象研究所(DMI),讨论举办第二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成立中丹北极研究联合中心、共同开展野外观测、建设格陵兰地面站等事项。中国驻丹麦使馆科技参赞彭斯震先生和丹麦高教部负责人Frej Dichmann先生出席了会面。


程晓介绍了关于中丹北极研究联合中心的初步设想,提出了与丹麦、格陵兰科学家共建格陵兰冰川综合观测系统的建议,提议2019年在中国举办第二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全球院惠凤鸣副教授和陈卓奇副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格陵兰卫星地面站和格陵兰冰川综合观测系统。丹麦科学家和丹麦高教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对上述合作建议表示出浓厚兴趣。


20190410155487776890809170.jpg


20190410155487781679809893.jpg


全球院于2018年10月承办首届中丹北极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中丹双方科学家在海冰反演、北极气候模拟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愿。全球院本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落实首届中丹北极研讨会的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强中丹北极研究的合作交流,初步确定2019年11月在中国举办第二届中丹北极科学研讨会。此外,双方初步商定将中丹联合中心的建设与拟在格陵兰建设的国际北极研究枢纽相结合,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加深中丹、中格等双边以及多边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