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北师大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28日-4月1日,北师大统战部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助力一体两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北师大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等14人赴珠海、江门、深圳等地,考察了解珠海校区建设情况及“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与珠海分校进行统战工作交流。



3月29日,在珠海分校及校区建设情况介绍会上,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珠海分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珠海分校发展情况、珠海校区建设情况、学校“一体两翼”发展布局及已进驻院系最新进展情况等等,并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珠海分校在抗击台风过程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统战部长兼工会主席冼乐人及分校党外代表人士,与团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校区规划建设、校区人事调整、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党派组织建设等问题充分交换了看法。之后,中山大学袁持平教授作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湾区建设已取得的成就、远景规划和重点难点,使团员们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路径和未来发展的需求。


20190404155437962874203412.jpg


3月30日,教育实践团前往中山市、江门市,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及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了解两位伟人的成长历程及光辉事迹,纪念他们为中国革命肩负责任的精神。北师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与北师大珠海分校统战部部长冼乐人在江门市的陈垣故居共同献上了鲜花,缅怀这位为中国教育与北师大发展奉献终身的学界泰斗,也感念老校长为学校建设、为国家教育做出的巨大贡献。



3月31日,教育实践团参观苏兆征故居,学习这位革命英烈的生平和重要事迹。苏兆征同志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和重要领袖,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为中国工人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因积劳成疾而英年早逝。之后教育实践团赴深圳,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通过图片和实物看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省经济的飞跃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飞速提高。最后,团员们登上莲花山,瞻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塑像,向这位高瞻远瞩的伟人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



4月1日,团员们集体参观了华为公司深圳总部,了解了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现代科技企业对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物联、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多方面的实际应用效果。


在为期四天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团员们亲身体验了改革开放40年为南粤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了解了这片红色土地的重要历史和英雄儿女,也了解到了珠海校区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现状,对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提高政治素养,增进对学校及国家发展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具有很大帮助。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团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并期待有更多的深入实地学习、获取真切体验的机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