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落实教育部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精神,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率先研发并实施了“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为了使西部广大师生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3月30日,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带领团队部分教授、专家、奥运冠军一行8人,来到新疆师范大学,开展“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建设与实施经验分享活动,服务西部大学体育课程建设,助力西部师生健康提升。


30日,在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慕课程推介交流会,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庞辉教授致欢迎辞,殷恒婵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将“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资料赠送给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及专业学生、青海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部分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洋主持。


20190401155410822983201494.jpg


20190401155410827189002233.jpg


殷恒婵作了“无体育不教育——北师大‘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建设与实施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工作理念,解析了“无体育不教育”的思想,以体育人的内涵、途径及开展的系列活动,详细介绍了“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的建设及实施经验。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殷恒婵教授的分享为他们今后体育学科建设及体育工作开展带来了全新的思路。“无体育不教育”的思想已深深根植于西部高校广大师生心里。


20190401155410831225101135.jpg


20190401155410834893807013.jpg


副院长屈国锋教授、姜桂萍教授、任园春教授、奥运冠军陈一冰副研究员、赵歌副教授、胡惕博士分别介绍了各门慕课程的建设及实施经验。


下午,课程负责人走进场馆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与指导,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活动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他们纷纷询问线上注册选课的方法,希望能够继续跟随教授、专家、奥运冠军们学习。


20190401155410838623308638.jpg


此次活动拉开了北师大助力西部大学体育课程建设的序幕,体育与运动学院将继续开展服务工作,助力西部师生健康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自2018年9月发布以来,深受欢迎,截止发稿时,学习注册人数已高达125463人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