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附中开展多层面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北京师大附中开展多层面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北京师大附中党委组织行政干部、各支部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开展多层面学习活动。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师大调研。孙春兰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教师这个关键,扎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范教育水平,更好服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在发言时指出,北师大作为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肩负着为全国各地培养“四有”好老师,以及培养优秀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责任;要将思政教育与学科教育紧密结合,建设涵盖理论体系、实践体系的思政教育格局。


20190402155419003688707090.jpg


北京师大附中校长王莉萍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指示和程建平书记的工作要求,结合附中教育教学工作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全员德育、全学科育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北京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许建勇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出明确要求。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贯彻总书记“八个统一”的要求,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西城区教育工会主席任飏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20190402155419002502307679.jpg


3月29日,学校组织专题行政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各党支部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