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举行

3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出席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现场图片.jpg


“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训计划”(以下简称项目)是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依托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力量,为青川县培养卓越教师的教育资助项目。项目为期三年,将为青川县培养25位中小学学科卓越教师,打造一支可以引领该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的领军队伍。


签约仪式上,卢红生对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EDP中心的项目实施团队自2016年以来在全国各地开展的“乡村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青川项目能在教育部新工作思路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和调动专家积极性,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做好培训,并认真总结经验成果,为推动国家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张吾龙强调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并指出,虽然区域培训项目持续时间长、任务重,但能从根本上解决理念问题,通过“扶贫必扶智”,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的目的。王文静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引领性、专业化、可持续”的新时代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工作,表示将发挥学院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专业师资力量和团队优势,不遗余力地为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的成长发展贡献力量。


卢红生、张吾龙和王文静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张吾龙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向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此次签约仪式的完成,也标志着“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乡村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工作的正式启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