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全球发展大讲堂

北师大举办全球发展大讲堂

321日,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办主任、学校信息化项目立项评委黄凯锋老师做客“全球发展大讲堂”系列讲座,做了题为《用信息化手段提升高校国际化管理水平——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的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辛杰(挂职)、学校信息网络中心、校务数据中心、国际处和其它机关部处的30余名教师及烟台大学国际处处长张西俊参加讲座。


20190322155322304988509389.jpg


上海交通大学已于2017年底实现外事管理业务线上全覆盖,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国际化管理水平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的外事管理系统和以战略分析为导向的外事驾驶舱系统提升了上交大的国际化管理水平,实现了更精准、更高效、更便捷的师生服务体验,和能够支撑学校科学决策层面的全局性数据分析。


20190322155322310726101487.jpg


黄凯锋老师详细介绍了上交大国际化信息系统、外事管理系统和外事驾驶舱系统的建设历程和成果,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和实例对每一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提出了“以我为主、不断完善、服务师生、支持决策”的设计理念和“一门式服务、院为实体、标准化开发模式、主动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的开发思路,为高校国际化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


20190322155322322237409643.jpg


交流提问环节,主讲人黄凯锋与参会老师就系统建设项目立项,数据整理、数据对接、数据分析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