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三片组乒乓球比赛

北师大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三片组乒乓球比赛

3月10日,由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三片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19年片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北师大东操场乒乓球室举办。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乒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副主席武洋,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北京教育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莲,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工会常务副主席安永杰,以及来自7所高校的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比赛。


1552524376097014349.jpg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首先,邱爱军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向高校第三片组乒乓球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开展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唱响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精神,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国70周年,预祝片组乒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刘建武代表片组向各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向各位领导和队员参加比赛表示欢迎。他希望参赛队员们发扬“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随后,比赛裁判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师胡春雷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赛程安排。开幕仪式由组委会秘书、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王远主持。


上午9:30,选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等4个组别,在9个球台同时开赛。比赛中,选手们你推我挡,奋力拼杀,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小小的兵乓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在选手的手中肆意施展,让人眼花缭乱。一个个精彩的防守与绝杀都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选拔赛在11:30结束,23名选手成功入围。


1552524399378043188.jpg


下午1:30,团体赛正式打响。各校推荐实力最强的3名选手参赛,各代表队领队精心谋划,排兵布阵,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校队员发扬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团结友爱、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原计划4点结束的比赛,一直进行到5:30才结束,决出了团体名次。


1552524409419021348.jpg


在闭幕式上,刘建武和李鸿江代表组委会向团体赛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教育学院分获团体赛冠、亚、季军,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四所高校获得团体赛优秀奖,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组委会宣布了23名队员名单,组成第三片组1队和2队,推荐参加将于3月23、24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的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


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遴选了队员,切磋了球技,还增进了友谊。期待今后片组高校之间通过组织更多系列活动,进行更为广泛的交流,让更多教职工获得成长和发展。


155252442067208103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