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朗读亭来,读书令到——BNU的小伙伴们读起来!

朗读亭来,读书令到——BNU的小伙伴们读起来!

从东方名著到西方经典,

从古典诗词到现代文学,

总有一些文字扣动你的心弦,

总有一些人物让你感同身受,

总有一些情怀唤起你昼夜前行的初心。


在这个转瞬即逝的美好青春时光里,

将那些令你心动的文字,

将你在文字中奇妙的际遇,

用美丽动听的声音分享给所有的BNUer吧!

在这里,图书馆将为你留住那一刻珍贵的回忆。


一、体验“朗读亭”


春天到,正是读书的好时节!图书馆为师大学子们提供了新一代朗读亭设备,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朗读练习、英语学习、录制、演讲训练、悦读的空间,让同学们尽情朗读出自己心中的梦想!


20190222155082369652302901.png    20190222155082370744202148.png

总馆综合服务区朗读亭                                           昌平校园G区分馆朗读亭


朗读亭资源包括:

1.英语口语练习:20000句以上带原声发音的英语口语练习课件语句,可以实现朗读口语自动评分、智能纠错等。

2.朗读文章10000余篇:集合了经典文学作品以及热门、热点文章精彩选段,内容包括:唐诗、宋词、元曲、文言文、现代诗歌、散文、小说节选、玩转汉语、外语名篇、小语种、国学经典、见字如面、朗读者、毛泽东诗词、党的诵读等。

3.双音轨专业朗读课件500余篇:邀请专业电台主播、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教授、广播电台十佳播音主持人等录制名家原声朗读素材,支持试听和自主朗读两种模式。

4.配音模块:支持经典影视片段原声试听及配音。

5.自由朗读:支持在线上传任意文章朗读或自带书本朗读。


20190222155082381675700527.jpg


通过朗读亭提交的朗诵作品将于审核后发布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资源”菜单的“BNU朗读者”栏目,可在页面中进行聆听、点赞和分享。


二、参与“BNU朗读者”活动


朗读是交流、是倾诉、是分享、是创造!2017年以来,为鼓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多朗读经典作品,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推出了“BNU朗读者”活动,朗读活动将长期举办,为师大学子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BNU朗读者”活动规则:


1.朗读什么

国学经典、中外文学经典、经典对白、原创文学等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字。


2.怎样参与

第一步:使用朗读亭或自由录制朗读作品。

第二步:将以下文件打包压缩发送至yuedu@lib.bnu.edu.cn

(1)文字:Word格式,朗读者简介(姓名、年级、院系等);朗读图书及作品名称;一句话阅读主张;有效手机号码。

(2)图片:JPEG格式,朗读读书照片1张。

(3)邮件标题及压缩文件名称:院系-姓名-单人/多人。


温馨提示:

(1)每个朗读音频不超过8分钟。

(2)除单人朗读,欢迎CP朗读、班集体朗读、宿舍及社团成员集体朗读等。


三、您将收获


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此次活动将每年定期评奖,优秀作品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优秀朗读者将受邀参加线下大型读书朗诵会活动。

一张珍贵的纪念书签:优秀朗读者将获得一张印有个人朗读作品的“BNU朗读者”纪念书签。

一份永久的青春记忆:通过审核的作品将在图书馆“BNU朗读者”资源库中展示和保存。


亲爱的BNU小伙伴们

让我们一起大声地朗读吧!

20190222155082390872600103.jpg

扫码聆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