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巴黎第九大学校长余一莎一行访问北师大

巴黎第九大学校长余一莎一行访问北师大

2019年1月17日下午,法国著名研究型公立大学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校长余一莎(Isabelle Huault)、副校长艾迪科(Christophe Elie-Dit-Cosaque)一行4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恺顺、法学院院长卢建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国际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以及教务部、北师大中法教育创新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了会见。


20190118154779719451002405.png


会谈中,周作宇对余一莎校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北师大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与规划、校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周作宇表示,北师大历来重视与欧洲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在学科设置及研究型特色方面具有很高的契合度,他建议双方就经管、法学、数学、公共政策、信息科学等领域从合作科研、师生互访、双学位项目三个维度推进实质性合作。


20190118154779724589408695.png


余一莎对北师大的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巴黎九大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合作目标,特别强调了学校一贯秉持的开放创新精神。余一莎表示期待与北师大结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并邀请北师大代表团回访,通过学科深入对接落实战略合作计划。


20190118154779731688408172.png


巴黎第九大学:1968年在北约旧址上建立,专注于管理科学、会计、法学、金融、信息技术、数学、新闻学和企业战略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是拥有26个诺贝尔奖得主和10个菲尔茨奖得主的巴黎文理大学(PSL)的创始成员校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