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场报告会

北师大举行“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场报告会

1月8日,北师大在京师学堂举行“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场报告会。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做了题为“奋斗精神、人格涵养与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田辉会见了王世明,代表学校对王世明来北师大作报告表示欢迎,并就北师大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与王世明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上,王世明阐述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并以《易经》中的“乾”“坤”作为两个基本概念,探讨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指出二者作用到人的内心深处可以打造刚柔并济的心理状态,作用到行为层面则塑造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勤与善的行为模式。他指出,当下我们要从对“乾”“坤”的重新阐释和深刻分析中,增强文化自信,进行人格涵养,汲取奋斗精神,创造幸福生活。


20190109154699610159001495.jpg

王世明作报告


王世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长期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体会,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让参会师生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激励了师生们砥砺奋斗、超越自我的精神,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010915469962795070357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