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美育系列MOOC”发布 打造京师在线美育品牌

北师大“美育系列MOOC”发布 打造京师在线美育品牌

由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出品的“美育系列MOOC”在爱课程平台发布。慕课群以美育为中心,倾力打造京师在线美育品牌,以艺术、以美育向新年献礼。


20190102154639706808807397.jpg


作为全国第一个美育慕课群,它将一套系统优质的北师大课程推向社会,以免费学习和线上学分的方式,积极推进我国美育发展和国民艺术素养提升。


课程群由胡智锋教授总负责,涵盖整个艺术学学科,包括戏剧与影视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和艺术学理论等5大专业,以在线教育方式展现全学科特色,打造北师大美育在线教育名片。课程会持续增加,目前更新有:《意在象中——中国古典诗词鉴赏》《中国电影经典影片鉴赏》《一舞一世界——世界经典舞蹈赏析》《中国传世名画鉴赏》《电视艺术欣赏》《纪录片制作》《电视节目鉴赏》《中外音乐欣赏》《美术欣赏》《设计欣赏》《书法欣赏》《数字艺术赏析》等12门课,其中于丹老师讲授的《意在象中——中国古典诗词鉴赏》在首期开课时即荣获“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二等奖,周星、王宜文、张燕、任晟姝和陈亦水五位老师讲授的《中国电影史经典赏析》首期开课的选课人数达1.3万人。


课程群以名师讲授、专业全面、内容丰富和教学生动为显著特点,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为出发点,积极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一流高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一流学科优势。


20190102154640095370406501.png


课程群积极发挥和利用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系、音乐系、舞蹈系、艺术学系、美术与设计系、书法系和数字媒体系等7大系的学科优势与专业资源,以体系化呈现综合性、专业性和全面性,为公众呈现一套优质全面的大学美育系列课程。


慕课群链接:http://wmooc.icourses.cn/bnu.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