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程建平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12月28日,党委书记程建平带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幼儿园建设工地,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质询等方式,对学校危化品库房、实验室、施工楼、教学及办公楼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副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张凯,以及科研院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20181229154604409203501625.jpg


在化学学院,程建平一行检查了危化品库房和实验室,对危化品存放入库登记等安全控制单元进行了逐一排查,详细了解实验过程,查看实验室安全日志。他要求,必须深刻汲取近期其他高校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培训参与实验的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水平;要健全实验室准入制度,对各类实验室和相关人员实行精细化分类管理,务必把“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管控制度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检查环境学院时,程建平指出,消防通道攸关生死,要花大力气疏通,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随后,检查组来到幼儿园施工现场对安全环境进行了检查评估。


20181229154604411862900042.jpg


程建平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本部门安全隐患,研究制定防范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科研院、保卫处及相关部院系所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消防等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指示,深刻汲取近期高校爆炸事故教训,把校园安全列为首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