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举办​第一期教师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暨骨干教师志愿者培训班

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举办​第一期教师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暨骨干教师志愿者培训班

1220日至22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在山东青岛举办第一期教师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暨骨干教师志愿者培训班,以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教师志愿服务事业,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教育部、青岛市教育局、南京市教育局、合肥市教育局等部分省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特邀志愿服务专家,教师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志愿者,云南红河跟岗学习班学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0181226154578528118508417.jpg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背景下召开的。在开班仪式上,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授予青岛“支教岛”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教师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鼓励其在教育扶贫中做出的贡献。培训班紧紧围绕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机制,丰富和拓展志愿服务功能,有效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的时代命题,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张网成教授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强教授分别做了《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和《现代志愿服务的发展理念与实务》主题报告。青岛“支教岛”负责人李淑芳老师介绍了十多年来助力西部乡村教育,做教师“希望工程”的经验。青岛滨海学校分享了跟岗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北京海淀、江苏南京、福建厦门、内蒙通辽等地的教师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培训班学员还赴青岛“支教岛”之家现场观摩学习。


20181226154578537549205461.jpg


本次培训班是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由青岛“支教岛”承办,青岛滨海学校协办。按照《关于支持与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文件要求和联盟工作安排,今后,联盟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持续举办系列培训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