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召开

12月6日至7日,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在北师大昌平校园召开,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校长Francesco Adornato、前任校长兼孔院理事长Luigi Lacch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前任副教务长兼执行理事长Paul Bell,美国威廉玛丽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John Donahue等14位外方合作院校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我校承办的8所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5个承办院系及国际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3位中方与会代表。


会上,周作宇对各合作院校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承办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其新一年度的工作提出希望。周作宇还从“成就与变化,投入与信任,愿景与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总结了孔子学院工作的内涵、外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孔子学院的发展要不忘初心,中外双方应继续秉持“学术卓越、国际理解、社会责任”的共同理念,携手同心,砥砺前行。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研讨会期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于12月6日先后召开了2018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中外双方除了交流孔子学院工作经验、管理理念,探讨并制定新一年度工作重点外,双方理事和列席代表还就如何深化现有合作和拓展新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0181212154457682078207456.jpg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与马切拉塔大学校长Francesco Adornato签署合作项目协议


此外,在会议前后,各孔子学院国外合作院校的代表还走访了北师大近十个单位,希望能够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加强与北师大相关部院系的联系,努力推进中外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其中外方院校与北师大汉语文化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基础教育集团等就具体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未来中外双方将继续着力扩大交流与合作,扎根学术实际,在改革创新中促发展,谋未来。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