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参加大学社会责任2018年度国际峰会

北师大参加大学社会责任2018年度国际峰会

12月1至5日,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率团参加了在以色列举办的大学社会责任年度国际峰会,该峰会是大学社会责任网络(USRN)两年一度的盛事,百余位来自各国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会,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发来视频贺电。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围绕本届峰会主题“塑造希望的未来” 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20181210154443337224209773.png


周作宇主持了全体大会的专题环节“创新多部门合作,推动社会责任发展”。他指出,各国高等教育机构联动推动大学承担社会责任在新时代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不仅要建构契合当下的、契合本国和地区特点的大学社会责任理论,还要构建符合人才培养规律、促进大学知识创新的社会责任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将秉持知行合一的原则,为全球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以及全球范围内大学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1210154443379608802713.png


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强教授结合我校在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社会责任实践,发表了“如何建构政策-知识-实践的协同框架来激发集合效应”的主题演讲。


20181210154443343806203338.png


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学生代表周璐、刘茜茜在峰会大学生分论坛中发言,通过分享白鸽志愿者们践行校训、支教服务的鲜活案例,展现了我校学生传播公益、服务社会的态度与行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在USRN大学生网络成立仪式上,周璐同学被选为联盟代表。


20181210154443382728500698.png


峰会期间,周作宇副校长、张强教授及随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敏副处长还参加了USRN执委会会议。会上,USRN秘书长阮曾媛琪教授通报了上一年USRN项目的执行情况,随后执委会成员讨论并通过了包括USRN-MOOCs、大学社会责任叙事研究等在内的新申报项目。同时,执委会宣布成立USRN大学生网络,并经过讨论,确定北京师范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京都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六家成员单位组成USRN全球指导委员会。


会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峰会承办方以色列海法大学和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未来推动双边合作的步骤交换了意见。


12月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学校党政联席会议上及时通报了代表团出访及参会的相关成果,并听取了校领导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参与国际及地区联盟工作提出的建议。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由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我校及世界多所知名大学于2015年共同发起。网络目前有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希伯来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共16家成员单位,其目标是构建合作平台,通过具有影响力的项目开展,促进并提升全球高等教育承担并履行社会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