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法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北师大法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下午,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教育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处长邝璐,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狄涛,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袁慧,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兼社长李开发,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北京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副处长汤瀛,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副社长、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主任孟科军,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梁迎修,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袁治杰,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以及其他院校法治主管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181206154406013047706369.jp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4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本次活动以国歌共唱、宪法诵读的形式开场,袁慧领读宪法部分章节。


20181206154406016856703166.jpg


狄涛在会上讲话中指出:扎实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大学生法治教育,是高教系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法律基础课建设,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坚持不懈开展多姿多彩、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校园法治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育人氛围。


现场宪法教育氛围浓厚而热烈,形式多彩各样。活动现场展示了北京市各高校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的剪影和法治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一等奖选手的主题演讲以及法治文艺大赛获奖作品诗朗诵等内容。


20181206154406020612404895.jpg


活动接近尾声,北师大法学院贡献的压轴节目---《宪法之歌》大合唱,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


20181206154406023915600625.jpg


《宪法之歌》由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律豆博士”团队、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在迎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时创作而成,由北师大法学院组建、北师大各学院学生组成的宪法日学生合唱团对这首歌的演绎,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2018120615440602677600516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