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辅导员赴延安培训

北师大辅导员赴延安培训

1127-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机关和学部院系辅导员共40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的专题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提高辅导员队伍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培训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承办。

 

27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共同回顾延安悠久的革命历史,了解当前延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为我校辅导员培训班授旗,希望各位学员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20181203154379944841307510.jpg

 

随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姚金果教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从长征的起源到瓦窑堡会议、从西安事变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再到建设陕甘宁边区,最终“得民心者得天下”,正因为依靠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才最终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

 

27日到29日,全体学员参观了宝塔山、抗大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岭革命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等专题讲座,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共产党革命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体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20181203154379916791804195.jpg

 

在梁家河,学员们追寻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一起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切实体会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埋头苦干、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大家集体聆听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情怀”专题讲座,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情怀与责任担当。

 

20181203154379927218505072.jpg

 

培训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举办专题讲座,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辅导员们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辅导员职业理想,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181203154379925469603151.jpg

 

本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高水平的专家讲座、丰富的现场教学、生动的体验学习,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贯穿于培训教学全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使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了领导人们的伟大情怀,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定将此次所学所思所感所获运用在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与发展,助力学校推进“双一流”战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