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生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喜夺桂冠

北师大学生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喜夺桂冠

11月25日,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由北师大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乔心、唐越、孙凌康,2017级本科生谢宜君和历史学院2016级本科生高超等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角逐群雄,在参赛的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表现勇夺一等奖第一名,时隔两年再次夺冠。他们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华北五省(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20181128154337275580909539.jpg

 

本次决赛,共有12所高校参赛,分为AB两组进行。在A组中,共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6所大学代表队参加,分为古诗创作、知识问答、经史策问、人文演绎等四个环节。在古诗创作环节,北师大选手以“记梦”为题,十五分钟内写出一首格律严谨、境界开阔的七言律诗,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凭借扎实的积累,表现突出。在经史策问环节,北师大的两名队员表现沉稳,进一步稳固了整场答题的优势。最后的人文演绎环节,五位同学以徐光启、利玛窦相关的故事为素材展开,出色地演绎了8分钟短剧。剧目呈现出对中西文化的差异化思考,表达了中西文化和谐交流的追求,立意深厚,熔裁精巧,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20181128154337313885402859.jpg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与创新精神,至今已举办八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