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暨院长论坛举行

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暨院长论坛举行

11月24日至25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暨‘青年与公共精神’院长论坛”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8所院校的院长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个高校80多名学子参加活动

 

20181126154320073943006957.jpg

 

周作宇在致辞中强调,国家治理能力是影响和制约国家现代化的重要课题,公共管理学科未来的进一步发展需要依靠青年的力量。随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和对公共管理学科前景的美好希冀。

 

周作宇副校长讲话_副本.jpg

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20181126154320113651401148.jpg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暨‘青年与公共精神’院长论坛”开幕式

 

院长论坛上,公共管理类学科的专家学者们对现代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分别从公共精神、公共能力、学科发展、个人理性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青年与公共精神的深刻思考和独特看法,鼓励激发学生的公共精神,引导青年关注世界,关注精神。

 

24日,“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演讲比赛预赛举办,中山大学与四川大学摘获一等奖。

 

20181126154320076972509852.jpg

“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25日,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闭幕式暨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举行。北师大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团委副书记于小雷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分别致辞,共同期待公共管理学子以“新思想、新情怀”肩负起“新使命”,全力以赴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