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北师大师范生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师范生坚定职业理想,强化师德教育,113日,北师大邀请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全国区域指导专家团队的牵头人、北京光明小学原校长、特级教师刘永胜做客我校“四有”好老师大讲堂,为师生们带来题为《立德树人,做中国好老师》的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师生代表160人参加了报告会。

 

627839889819966318.jpg

 

报告会上,刘永胜运用身边优秀教师的案例,以故事叙述的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讲解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内涵,为与会师生生动阐释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刘永胜的报告立意高远、案例令人感动、提问引人深思,为师范生们上了一堂具有温度、有深度的师德课。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就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如何看待不爱专业学习的学生、如何理解教育资源合理有效配置等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8110715415603987430196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