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忻顺康学长回母校讲述:我国外交工作和一个外交官的成长经历

忻顺康学长回母校讲述:我国外交工作和一个外交官的成长经历

为贯彻落实北师大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聚合校友资源构建辅助育人体系, 11月6日,校友会、图书馆、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共同举办校友会“铎声讲堂”及图书馆专家讲座,邀请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77级校友忻顺康学长回到母校,作题为“我国外交工作和一个外交官的成长经历”的报告。校友会负责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负责人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讲座, 350多名师生、校友聆听报告。

 

20181108154165876631500217.jpg

 

 

忻顺康曾任中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现任外交部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依据多年的外交工作经验,以开放的视角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分别从世界经济形势、国际安全形势等方面,讲解了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特点。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今年我国外交工作开拓进取,主动有为,打造了一系列亮点,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分享了他成为优秀外交大使的人生经历——他曾经是一名中学教师,在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北师大,在母校的培养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和奋斗,成为一名外交官。他鼓励同学们要带着感情、热情、激情和痴情努力工作和学习,期待学子们未来能有所作为,也愿意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帮助和指导。

 

20181108154165888323907215.jpg

 

在讲座开始前,周作宇副校长在讲座开始与忻顺康学长就学校改革发展、外文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201811081541659234572060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