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教代会工会代表、部门工会主席、部门工会委员和师生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刘建武主持。

 

20181119154258704382508364.jpg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同志应邀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努力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三大部分: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基本特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总主要工作举措、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创新发展,从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三个基本特点入手,阐释了大会工作报告的“八个坚持”、“四个立足”、“四个着力”和“一个全面”的深刻内涵,系统讲解了《中国工会章程》的主要修改内容。他从根本原则、使命担当、重要任务、基本职责和方向目标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国总工会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他介绍了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工作品牌建设三方面推动工作的有益经验和创新思路。

 

章国贤同志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对于学校教代会工会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刘建武就学校工会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强调: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新力量;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创造新业绩;三是要在找准站位推进工作上建树新形象;四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使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111915425871695100916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