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

北师大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

为促进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配合学校即将举办的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11月6日,北师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教学名师报告会。来自本部38个学部院系、研究院所的13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珠海分校80余位青年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了培训。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英和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学部副部长李芒教授,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研究生教学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马宁,分别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大学教师的教学方法、青教赛参赛经验”等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陈英和教授以心理学本科教学为例,结合自己多年来进行本科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做法、收获及认识,分享了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经历,介绍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过程与方法。李芒教授系统讲授了什么是教学基本功、课堂的不可替代性、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课堂组织,如何开展教学过程,以及青教赛评分要素等内容。  马宁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媒体应用、教学风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心得体会。


20181107154159198084906754.jpg

20181108154164556555401132.jpg

20181107154159200161006712.jpg

 

与会的青年教师就课堂教学、青教赛赛前教案准备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此次培训理论与实操性并重,助力北师大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同时,在珠海分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下,来自珠海分校13个学院(部)的近80位教师,在两个分会场,通过观看培训直播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2018110715415921296600786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