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开幕

10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暨赛客双创空间i-SCHOOL揭牌仪式隆重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杨洪涛、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心理学部部长刘嘉、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副部长林丹华、副部长刘春荣、党委副书记王瑞敏、中关村科技园区、科技和信息委员会、科协等西城区领导和校机关部处领导,新东方、海尔、伯藜投资、简单心理等校外企业代表60余名嘉宾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81022154016970656208373.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开幕

 

揭幕活动开始前,在刘嘉的引导下,董奇、杨洪涛、司马红等一行嘉宾参观了中心,并对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建设表示肯定。

 

揭牌仪式由乔志宏主持,董奇致开幕词。他指出,2017年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为创新驱动的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北师大在延续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保持较强的综合性和研究性的基础上,也要发挥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20181022154017374973306268.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开幕致辞


杨洪涛对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中心是符合高校推进创新创业的时代趋势的,也是北京师范大学推动产学研融合的成果,我们的工作和努力将培养更多创新性、复合型人才,这是十分有意义的。

 

20181022154017384625701560.jpg

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处长杨洪涛致辞


司马红在致辞中表示,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国务院已做出一系列举措,西城区也一直在践行,联合社会各界共创西城区创新创业的环境。未来也希望看到更多北师大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西城区展开。西城区将全力支持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人才引进上给予大力支持。

 

20181022154017182007705826.jpg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致辞


揭牌嘉宾们将象征着年轻人创新创业的彩砂注入启动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正式启动!


20181022154017079273008024.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刘嘉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长的经历者进行了分享,他讲述了心理学部薪尽火传、前赴后继的故事,是学部老师们在这个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凝成了心理学部的信仰——“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培养能够为这个时代做出贡献的学生。”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一定能够成为一个育人的丰碑,一个创新创业的丰碑!

 

20181022154017188668800416.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致辞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和中关村创业园进行合作签约,在创新创业方面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刘嘉、金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刚代表双方签约,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岳立作为见证人,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81022154017092499908885.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中关村创业园签约仪式


刘春荣对心理学部创新创业中心的功能定位、发展规划和与其进行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介绍。


      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离不开学校和企业之间的相互配合。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邀请了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杰出人士作为双创导师,并举行了聘书授予仪式。北京市设计学会主席宋慰祖、罗训教授以及校友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作为首批导师接受聘任,宋慰祖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20181022154017117098300973.jpg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为创新创业导师授予聘书


随后,学校、校友代表和企业代表开展了主题为“创新教育与创业实践”的圆桌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方向负责人许晓勇教授主持了本次圆桌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王洛忠、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副教务长部汪明、校友代表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投资机构代表上海伯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丹、创业企业代表简单心理平台创始人兼CEO简里里作为对话嘉宾,共同探讨了对于创新创业者的素养、从创新的角度上对大学生的建议、心理学创业者的优势等问题。


嘉宾们提出,除了系统思维能力、勤奋、批判性思维、跨学科的方法、商业性的眼光外,创新性人才同样应当具备专业的基础知识并有驾驭它的能力,也应当具备足够的勇气,并对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信仰进行了鼓励。佘贤君以“驾驭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对学生们提出了建议;简里里祝愿同学们不断努力、并拥有好运气;赵丹从投资人的身份和连续创业者的角度建议同学们不要在意自己创新的结果,去在意创新思维。汪明则希望学生们传承中心的精神,“久久为功,坚持不懈”;王洛忠对中心寄予期望,愿“师生协同,引领创新,校企合作,点燃梦想”。


20181022154017159766606814.jpg 

”创新教育与创业实践“主题圆桌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