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北师大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0月10日、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健康报》及旗下的《学生健康报》发起,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师大举办,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带你的心灵,晒晒太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夏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马宁、《健康报》社副总编辑杨秋兰、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教授和安定医院抑郁症病区主任路亚洲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20181011153923891172701306.jpg

会议现场


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洛忠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与经验。


2018101115392389645280637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洛忠致辞


会上开展了“绿丝带——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之后,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教授給大家科普了大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以及解决之道。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病区主任路亚洲教授围绕年轻人的抑郁症进行讲解,他对患抑郁症的相关原因、如何判断抑郁症、如何正确处理和面对抑郁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数据阐述了抑郁症治疗的效果。


20181011153924068392605202.jpg

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教授主题演讲


20181011153924048115404678.jpg

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病区主任路亚洲教授主题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