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七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暨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举会议

学校举行第七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暨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举会议

 9月19日下午,学校第七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暨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举会议在京师学堂举行,也是今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研讨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李晓兵出席会议,教代会执委、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原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作专题报告。由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主持。


20180920153742705825708793.jpg


李晓兵对上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本届教代会加大二级教代会建设力度,对新一届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群团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教代会有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发挥好教代会在现代大学制度建立过程中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加强源头参与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教代会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和科学化水平;三是切实当好桥梁,把教代会提案与相关问题的办理过程、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提案人和相关教职工,把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全面地传递给教职工,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委员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180920153742709071407230.jpg


孙丽教授以《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为题,介绍了北京大学教代会工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大学校”作用、塑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强化服务教职工成长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有益经验。


20180920153742712649508286.jpg


会议选举产生第七届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韦蔚当选为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长旭、李由为副主任;辛涛当选为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秋雁、范楼珍为副主任;金蛟当选为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韵、郭智芳为副主任;狄增如当选为民主评议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润枝、廖英为副主任;李艳辉当选为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丁国盛、葛玉良为副主任;田东华当选为生活福利保障委员会主任,刘红叶、王秀丽为副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