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北师大举行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9月7日,我校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欢迎暨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在京师学堂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部院系的负责教师、征兵工作联络人、退伍老兵和入伍新兵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今年我校共有8位老兵退伍回校,两年服役期间他们时刻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刻苦训练,恪尽职守,积极进取,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新训标兵、优秀报务学兵、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用师大学子的奋斗与奉献谱写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赞歌。同时,今年有来自七个学部院系的15位同学应征入伍。


20180911153665090919907614.jpg


20180911153665159672901504.jpg


会上,相关院系负责教师分享了院系征兵工作的举措和经验。退伍老兵代表汇报了自己的两年军旅生活,与大家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本年度光荣入伍的新兵代表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投身军旅、奉献国防的志向和对学校培养、师长教导的感谢,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立志成才报国,争做合格军人。


20180911153665095227207308.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对载誉而归的退伍大学生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对光荣入伍的各位同学表示崇高敬意,对各学部院系对征兵工作的重视与付出表示感谢。他鼓励退伍大学生士兵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争当退伍士兵的优秀标杆、学习成才的榜样标杆、国防教育的示范标杆;他希望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转变角色,适应环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个人的军政素质;确保身心健康和个人安全,早日载誉凯旋。会上,武装部负责同志对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学部院系做好政策保障与服务工作。与会老师为退伍大学生士兵颁发了纪念证书,为光荣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披挂绶带,赠送相关书籍与学习用品。


按照国防兵役法规和教育部征兵工作整体部署,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开展,成立宣讲团赴院系进行政策宣讲,拍摄《我的青春我的梦》原创征兵主题MV,借助校内外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历时三个月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创学校征兵工作历史新纪录,获得了兵役部门的肯定与好评。


201809111536650989162093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