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北师大开展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为教育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9月3日至4日,北师大对新生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


20180905153610801400108780.jpg

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


9月3日,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传承北师大人的卓越品质》为题,为全体本科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李晓兵用大量的史实、案例和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以及名家校友,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和规划蓝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校史校情和发展战略的全面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李晓兵勉励全体新生传承北师大爱国忧民的优良传统,做有理想信念的北师大人;传承北师大盛德励耘的优良传统,做有道德情操的北师大人;传承北师大求真创新的优良传统,做有扎实学识的北师大人;传承北师大上善乐育的优良传统,做有仁爱之心的北师大人。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努力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20180905153610882369102714.jpg

李晓兵作专题报告


著名文化学者、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于丹教授为本科新生作了题为《让道德感成为生命底色,让审美力成为终身习惯》的报告。她结合传统文化和社会现实,从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识大学、正确认识时代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克服不良状态,建立良好习惯,勤于思考、敏于求知、立志高远、知行合一、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培养道德感和审美力,做勇敢、真诚、独一无二的自己。


20180905153610886732709766.jpg

于丹作专题报告


9月4日,教务部负责老师作了“明确学业方向,养成良好学风”的专题讲座;公共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老师针对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北师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及境外交流项目相关情况;图书馆相关负责老师就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进行了说明;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本科生成长发展、入党流程、日常管理、武装军训、心理健康、资助政策等相关工作,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


20180905153610895258607140.jpg

分会场


除主题报告、系列讲座外,本次入学教育还安排了参观学校形象陈列馆等环节,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各学部、院系结合本科和硕士新生的不同需求和工作实际,通过微信推送、主题班会、师生见面会、学长交流会、迎新晚会、素质拓展等形式,积极开展新生适应教育、院史院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教育、日常安全教育等,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为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