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青海师范大学与北师大历史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与北师大历史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8月28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与北师大历史学院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主楼600会议室举行。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副校长赵海兴及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学校办公室相关老师,北师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范立双、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郭家宏、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晁福林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郭家宏主持。


20180829153550757077503102.jpg


史培军分析了青海省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情况,青海全省共5个,其中青海师范大学有3个,分别是地理学、中国史和计算机。他从省部共建的高度强调落实好双方协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北师大历史学科在对口支援青海师大历史学科的过程中,重点在人才建设和学科建设上发挥作用,做到史学为今所用,尤其是在高原历史文化研究、西部边界历史研究等方面形成特色成果,为对口援青、治国安邦做出重要贡献。


范立双就北师大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对口帮扶协议的过程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一定要做好配套措施,抓紧落实协议。杨共乐向青海师大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传承、学科特色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并突出展示了学院能与青海师大历史学科进行合作交流的重要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一些具体的帮扶举措进行协商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20180829153550753984601045.jpg


 会前,青海师范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历史学院历史影像实验室及科研成果出版展。


2018082915355074972360732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