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29“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讨论式教学”专题工作坊

[预告]11.29“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讨论式教学”专题工作坊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能动学习(Active Learning)”系列研修项目,旨在从引导学生主动深入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的角度,帮助教师掌握先进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优化学生课堂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能动学习”系列工作坊活动和更多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加!本期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主题


主题:“讨论式教学”专题工作坊


简介:讨论式教学法通过选取合适的课程阅读材料,由学生根据材料自主设定讨论议题和参与讨论,教师作为讨论的主持人参与其中。在此过程中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倾听能力、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尝试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主讲嘉宾:廖诗评,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欧盟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和法学教育。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欧洲学会欧盟法研究会、中国海洋法学会理事,商务部、外交部、国家海洋局法律咨询专家。曾以法律顾问身份代表中国政府参加多项双边和多边谈判,以律师身份参与WTO争端解决机制和国际投资仲裁涉华案件;曾作为专家证人在国际商事仲裁案件中出庭,以教练身份带领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多次在JESSUP、ICC、FDI等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29日(周三)14:30-16:00


地点:教三楼106(多媒体互动讨论教室)


三、报名方式


网页报名入口:https://jinshuju.net/f/eHAmq9


微信二维码报名入口:


四、注意事项


考虑到培训效果,工作坊参加人数有限,名额为30人,报满为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媛媛     电话:58804682



相关链接:关于开展“能动学习”系列研修项目之“讨论式教学”专题工作坊的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