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第五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获得北京市科协2023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荣誉]“第五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获得北京市科协2023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2月2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的“科技为光·典赞时刻”中公布了2023年度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名单,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获此殊荣。



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国际会议,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增强全国高校国际学生的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提升国际学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并共同为全球性环境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会议持续吸纳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者参与研讨,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学生环境生态科技交流,倾心打造国家一流学科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第五届会议以“生态文明与低碳转型”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6个分会场,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与环境治理、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环境污染防控与生态修复等热点议题。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志峰担任,论坛主席、环境学院院长沈珍瑶,论坛副主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会长徐袁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会议由论坛秘书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徐琳瑜主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Edward McBean教授、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Carlo Gualtieri教授为大会作了主旨报告,传递了国际最前沿科技信息。来自20多个国家近百所国内外高校近400名国际学生充分讨论了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方法,国际交流效果显著。


会议聚焦双碳,以六个分论坛吸引多方高度关注积极参与,拓展生态环境国际创新人才交流平台,为协同创新推进低碳转型,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的共赢提供解决方案。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为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国际学生的学术水平提高,同时有助于对全球的绿色发展和环境质量提升的科学认知。这个奖项是对会议在推动环境生态研究和国际学生交流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国际学生环境生态论坛的国际影响力,让更多海内外学生参与进来,为解决全球环境生态问题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