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3.28讲座:从历史看金融的作用

[预告] 03.28讲座:从历史看金融的作用

主讲人:贺力平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日期:2023年3月28日(周二)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海淀校园)、线上(雨课堂)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主讲人简介:

贺力平,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国际金融。教授课程有《金融学基础》(双语)《国际金融与中国》(英语)。发表著作十余部,近年主要著作有《世界金融史:从起源到现代体系的形成》(中国金融出版社,2022年)和《超级通胀世界史》(Hyperinflation: A World History, Routledge, 2018)等。


内容提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如何认识金融在现代开放型经济中的作用,关乎顺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自古至今,金融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从无到有,由微渐著,成为社会经济资源流动、配置和循环的基本渠道和基础平台。在现代经济中,金融不仅有效连接资源储蓄者与资源使用者,更是储蓄与投资、资本筹集与资本运用、风险承担与风险防范之间的相互制约和相互促动。从历史观点看,金融既为持续性的创新发展所必需,又呼唤全面有效监管。本次讲座,著名金融学家贺力平教授将为大家解读“从历史看金融的作用“。


听讲方式: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外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线下听讲:凭校园卡入场。(提示:凡选修“形势与政策课”的同学,报名及认证流程参见“青春北师”公众号通知。路径:青春北师-团闻团事-形势与政策课)。


线上听讲: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入本次直播。或在「雨课堂」微信菜单栏中点击加入班级-输入邀请码0H7ZJ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