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期刊《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荣誉]期刊《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正式发布。《WJCI报告》2023版评估了15555种全球科技期刊,其中1772种中国期刊。中国有130种期刊的有关评价指标位居全球前5%或学科排名前3。《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地理学与可持续性属于自然地理学学科,影响因子排序1,影响因子学科排名进入前5%和学科排名前3。

 

《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 (ISSN 2096-7438) 是一本聚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研究的国际英文学术开源期刊(季刊),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全球发行。刊登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领域:地理过程、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发展和面向可持续性的地理数据与模型。

 

期刊于2020年3月创刊,2018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后陆续被Scopus数据库、Web of Science(ESCI、GEOBASE、NSD、DOAJ、CSCD、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CNKI、万方数据和超星期刊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2022年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JCI居同类学科Q1区,分别位居自然地理学学科领域第3/63位、绿色与可持续科技学科领域第5/84位,显示该刊在有关学科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影响力。


期刊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geography-and-sustainabili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