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27 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

[预告] 05.27 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

数字经济正在重塑世界经济版图,也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一幅波澜壮阔的新经济时代场景正在不断延展。怎样理解新兴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应该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与变革?经济理论和社会发展模式又有哪些变化和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秉承“经邦济世 励商弘文”的使命,持续关注数字经济与管理的发展与实践,2020年9月起举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前沿系列讲座”至今已经16讲。从2023年5月起该系列讲座正式升级为“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汇聚优秀师资、科研人员、企业家与政府官员,从经济、管理、文化、技术、变革等视角展现当前数字经济与企业管理的发展图景,力图诠释这一奔涌向前大潮中的内涵和规律,引领对新经济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变革与创新的更深层次思考和实践促动。


2023年5月至6月,数字经济与管理大讲堂共安排5次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第一讲  数实融合与新发展格局构建——机制、方向及挑战

主讲人:蔡跃洲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数字经济研究室主任

时间:2023年5月7日19-21点

地点: 京师大厦第六会议室


第二讲   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思考

主讲人:王喜文,著名科技作家

时间:2023年5月20日19:00-21:00

地点: 电子楼阶梯教室


第三讲  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和产业生态

主讲人:戎珂,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

时间:2023年5月27日19:00-21:00

地点: 电子楼阶梯教室


第四讲 大分流与现代化:数字经济的宏观逻辑及产业方向

主讲人:吴绪亮,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顾问

时间:2023年6月10日19:00-21:00

地点:电子楼阶梯教室


第五讲 大数据、企业竞争策略及福利分析

主讲人:李三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时间:2023年6月17日晚19:00-21:00

地点:电子楼阶梯教室

TOP